.

2005/04/29

我的巴里島之Jimbaran傳統市場

上次的巴里島旅遊回來跟朋友聊天,友人說「啥,你沒去Jimbaran沙灘吃海鮮喔!遜掉了」。所以我這次一定要去(堅持狀)...
因為在Kuta只住2天,我們跟小淺藍表明我們要去Jimbaran吃海鮮,要他推薦好吃又便宜的海鮮餐廳,我還跟他強調要在沙灘上吃喔,還要點蠟燭,有羅曼蒂克的那種,他信心滿滿的說沒有問題啦!並且他願意等我們吃完再載我們回去Kuta,結果這天時間沒算好,到Jimbaran才不到下午4點,烈日高空,非常典型的巴里島的午后,我們看看手錶,發覺時間實在不對,但是我們還是進去坐了下來,原來這一整排都是餐廳,而且全部都在沙灘旁邊,傍晚都會搬桌椅到沙灘上,都會點上蠟燭,難怪小淺藍司機那麼肯定。

我們坐在餐廳靠海的座位上,沙灘上那些羅曼蒂克的桌子椅子都還沒排出來,天氣炙熱到我們根本吃不下海鮮,所以我們只點了飲料,並決定一邊看海一邊等待晚餐時刻的來臨,我看了菜單點了一顆年輕的椰子(Young Coconut),年輕椰子不愧是年輕椰子,椰肉果然鮮嫩,再加上巴里島式加上檸檬的獨特椰子吃法,這顆一萬RP的椰子竟然成為我到巴里島吃到最美味的椰子,讚啦!

喝完了飲料,看了一班飛機起飛,和海面上如風景畫裡的沙灘,這樣只不過過了半個多小時,額頭臉頰上的汗珠大顆大顆的掉下來,太陽還高掛在海平面30度的位子,我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太痛苦了,所以我們請小淺藍司機先回去不要等我們了,我們決定要在附近逛逛。

沿著海鮮餐聽街往機場的方向走去,海邊停了大大小小的漁船,十足的漁村景象,那邊有一個市場,這個市場很熱鬧,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個漁船靠岸下貨,搬運工兩兩一組正在搬運漁獲,搬運的那魚很大隻,長的很像黑鮪魚(請原諒我對魚沒啥概念)。想說來都來了,我們走近市場看看,我們本著背包族的精神,一股腦就走了進去,這裡是魚市場,所以幾乎都是賣魚貨的攤子,魚、蝦、螃蟹、乾貨,就是沒有活體,就近看了一下販賣的漁獲,真的是嚇了一跳,這裡的漁獲經過我們的挑魚法,歸納為不新鮮不會買的那個等級,而且在高溫下,有些已經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味道,我們繞了一圈,腳步越來越快,因為隨著越深入市場,那種惡臭越揮之不去,那是令人作嘔的那種腐敗味。真佩服那邊的小販,可以在那個環境賣東西,更佩服的是那邊的顧客,可以若無其事的坐在樹蔭下,吃著他點的乾拌麵。

我們走離市場,空氣裡依然隱約飄著一種味道,我們變的對海鮮完全沒有任何胃口,再想到這些漁獲大概就是供應市場附近那些餐廳的食,我們決定要離開這裡。沿著海鮮餐廳街往反方向走去,遊客漸漸的到來,沿路的店家正要開始做生意,全都非常親切的站在門口拉客,我們看著每一家放在門口的那些保力龍盒子,以及那些曝曬在太陽下的蛤,我們走著走著,遇到了一台小淺藍,我們攔下了他,回去Ku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