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4/30

我的巴里島之Tanah Lot朝聖

海神廟(Tanah Lot)在巴里島的位置是一個相當尷尬的地方,一般的遊客除非選擇住在美麗殿,否則到那邊可能會多了許多拉車的時間,因為同行的四個人當中,只有我去過巴里島,而海神廟又是非常著名的景點之一,實在不想請他們放棄,所以跟司機商量了一下,決定不走首府的那一條路,特地在Kuta到Ubud的移動日,前往海神廟一遊。

到海神廟的時間大約是中午過一點點,正是最熱的時段,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決定去買一頂帽子來戴;這時候跟團和自由行就可以明顯的看出差異了,基本上這時候團體還沒到,當我們四個人開始在商店街閒逛,一種錯覺好像整個商店街只有我們四個人,因為沒有遊客,所以很多店家老闆都在睡午覺,我們東摸摸西摸摸,完全沒有人來打招呼,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有賣帽子的店,然後進去找老闆問價錢,好不容易老闆終於肯出來了,我覺得帽子好像質料沒有特別好,所以就換另外一家,老闆看我們好像沒興趣,又跑回去睡午覺了;換到第三家的時候,我有領悟了,那邊賣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想到我只是要買帽子遮個陽,所以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在這裡,於是開始殺價,等到我覺得價錢還ok,赫然發現,竟然沒有我的size,難道頭大也有錯喔...老闆一頂一頂拿給我試,最後不管美醜,挑了一個勉強擠的下的,那是一個前面繡著大大Bali字樣的帽子,以致之後我當我戴著那個帽子,馬上一眼就被認出我是個觀光客。

我之前跟小美說過,到巴里島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殺完了帽子之後,他們提議要喝椰子汁,招牌寫一顆RP5000,當我正準備掏錢的時候,小美已經開始殺價了,4000、4500、兩顆9500,就是殺不下來,眼看小美要轉到另一攤去試,我把她拉住,然後小美問我「不是到巴里島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我說「對呀,但是椰子不用」,小美「為什麼」,我「不知道」,然後小美果然到下一攤回報還是殺不下來,我的結論是椰子事業已經被壟斷了,不過我覺得沒有殺不下來的道理,下次誰去殺看看。經過在巴里島幾天我們一致認為,在巴里島買東西好累,這種殺價遊戲玩久了,真的只剩下無趣。

海神廟建在海上的一個礁石上,漲潮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島,在海中央,退潮的時候與陸地相連,我們到的時候是分開的,倒是廟裡的人好幾個卻是赤腳走了過來,走過來的人看我們一直在拍照,還問我們要不要走過去看看,我們看來是險象環生,因為海神廟的浪還挺大的,在這裡觀浪還不錯,一排白浪整齊襲來,蠻美的。

海神廟這裡有一些小朋友會拿著明信片兜售,他們不會一直煩著你,只會用略帶哀愁的眼神一直望著你,遇到這種情況,小美當然也逃不過,剛好我們有旅行到哪裡就寄明信片回家的習慣,所以找了一個他覺得很可愛的那個小朋友,要跟他買,但是小朋友明顯的經驗不足,後來我們經由路邊的商家協助,才跟他完成交易,我看著小朋友拿著他賣掉明信片換來的錢,開心並跳躍的離開我們,我的心情也變的好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