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7/23

2006初夏的約定 - 望安的早晨

Day3 - 20060710

昨天烤肉一點多才睡,今天一早就起床,因為下午一點的光正交通船沒開了,文弘他們要搭早上七點的光正先離開去馬公,以免趕不上下午的飛機,而我則是要去跟租車行的老闆交涉。我們昨天下午到望安的時候跑去租車,老闆說租我們一天200,他大概是預料我們早上七點就離開了,所以所謂的一天是指到隔天早上七點,因為我們實在不願意那麼早走,但是昨天要跟他租到中午,老闆說什麼也不肯,所以我早起是要去找租車行老闆續租,果然老闆還是很堅持,說什麼都不願意,所以我又塞了每台車200的車租,在我半推半就下,老闆勉強答應我11點來還車。老闆為何不願意租我們,因為把車租給南海觀光客一個小時環島一圈,就可以收150,一個早上可以來個好幾批觀光客,望安的租車行真的被南海一日遊的觀光客慣壞了,尤其現在澎湖又是大熱門。

早晨的望安是非常寧靜的,當然碼頭例外,扣掉載觀光客來來往往的觀光快艇,望安的運輸,就只靠早上和下午的兩個船期,所以早上碼頭會有很多人和貨物來趕船,我是來送行的~


這幅景象彷彿回到了我當兵的時候,小乖坐在安檢站的門口,看著人來了又走。小乖一直是海巡養的狗,他應該很老了,從我移防到望安,他就已經存在了,我懷念起小乖陪著我們一起的日子,晚上一起去夜巡,騎摩托車的時候他跟在車子旁邊跟隨,或是晚上值班的時候他就睡在旁邊...希望下次回去的時候他還在那裡。


我站在碼頭遠遠目送光正號離去。這群車子正等著到望安遊客一批批的到來。


因為昨天他們吃這家的日式三明治覺得不錯,所以今天我也買了這家給他們當早餐。所謂的日式三明治很特別,是把兩片吐司裝餡後壓烤,台灣反而還不容易看到哩。


幫忙寄的明信片~


回到民宿吃著早餐,打開電視發現義大利贏了世界杯,這次冠軍戰我缺席了。


關於小乖:
這是Soya當兵時與小乖的合影~

底下那個連結是兩年前網路流傳的照片,唉~真的很無言...
望安如花狗 - 澎湖自助旅遊玩家-爪蛙與心如

下一篇:2006初夏的約定 - 西洞尾藏寶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路上亂爬文望安的資料~
突然看到這個望安遊記~~
我有映像水垵安檢站~
班長我有看過您~博鈞學長還好嗎,硬像中飯菜都是他煮的!
那時候有海大的來生態調查,
我應象中有跟你們去考肉~

Unknown 提到...

哈~現在還蠻懷念望安的日子,年輕&無憂無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