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5/25

2006 Bali - 早晨的烏布閒晃

20060317 - Day7

實在不想離開Kajane舒服的床,不過既然住的那麼烏部中心,清晨當然是要出門去走走,體驗一下烏部的早晨生活囉!其他同伴的房間都沒有動靜,大概是還在睡吧,好吧,我拉著小美出門去了,門口碰到服務生,親切的問候,真是個美好的早晨~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逛去哪裡,本來想去猴子森林看看剛起床的猴子,後來還是決定往烏部市場方向走去,這一條路我再熟不過了,來來回回應該走過十趟有了吧,不過現在才早上七點多,很多店並沒有開門,這條街上大多是精品店,反正就算開了門我也不見得會進去逛...
我看到一個棚子,昨天看到的時候還只是綁了鐵絲,今天看到的時候外面已經糊好了報紙,怪物的雛型漸漸看的出來了,巴里島人在祭典的時候會扛著一堆怪物在街道上遊行,算是巴里島獨特的節慶方式,今年的巴里島安寧日是在三月三十日,距離現在剩下十幾天,所謂安寧日就是巴里島人的新年,安寧日那一整天巴里島人會全部躲在家裡面反省,這個應該是在準備新年那段時間的慶祝的活動吧!


足球場到了,足球場旁邊的小學生正在上課,環繞著足球場跑步,跟台灣的小朋友不同的是巴里島小朋友幾乎沒看到胖子,跟台灣小朋友相同的是跑步一樣會切西瓜,哈哈~很可愛。


今天是星期五,也許很多烏布人正趕著去上班,所以猴前路的車流量很大,再加上猴前路的左邊車道永遠停滿了車子,所以還一度塞車了,突然想到我是來渡假的,真爽~


這邊有一家VCD店已經開門了,本來想買一些Jazz回Villa聽,在買幾張巴里島音樂回台灣,所以就進去逛了一下,後來發現裡面好多都盜版的,巴里島音樂那部份我實在不會挑,挑了幾張想要的換算成台幣竟然要300多塊,算了。小美找到了他最愛的Under the Tuscan Sun,本來要買的,後來我跟小美說這是盜版的,沒有保存價值,而且沒有中文字幕,所以她也就放棄了。來~照一張好了,算是他鄉遇故知。


Villa實在離市場很近,所以走一下就到了,早上的烏布市場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藝品店幾乎都沒開門,中間空地上都是在賣蔬果的攤子,現在這個時候是烏布住民的採買時間,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早市快結束了,所以賣蔬果的攤子開始在收了,我們趕緊買了一些水果,台灣少見的紅毛丹當然要買,必買的百香果,還有老闆推薦外皮已經變黑色的釋迦(我懷疑根本是壞掉的)。買水果當然也要殺價,一公斤兩萬rp殺到五千rp,不過到底有沒有一公斤,實在是有點疑慮,殺價只有很爽而已,五千rp後來跑去超市發現還是被貴去了。
附帶一下,今天買的水果除了百香果外,都不及格,紅毛丹全部都是螞蟻,黑色的釋迦我連吃都不敢吃。


我們小逛了一下藝品店,人家說早上是最好殺價的時候,因為巴里島人認為一天的第一筆交易可以成交,一天都會很順利,所以有所謂Morning Price之說,今天破除了這個說法,當Soya要特別的discount時,老闆並沒有給我,他選擇不賣,可能我真的殺的太過頭了。


回到Villa,早餐已經擺好了,其他同伴都還沒起床,我搖了集合風鈴,坐在客廳裡看著CNN新聞,吃著早餐,等等要補眠去~


下一篇:2006 Bali - 超市血拼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