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5/07

武陵之旅 - 桃山瀑布

離開了山谷裡的家,一行人往這次行程的目的地出發,武陵農場我約莫在大三的時代來過,記憶中那夜非常寒冷,我們住在武陵農場裡的小木屋,我同學們在小木屋裡打麻將,哈哈~
儘管我曾經來過這裡,不過那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卻讓我對這裡印象不是太深刻,至於這次呢?因為去爬桃山瀑布的關係,所以對於武陵農場園區還是很陌生,不過還好我有另一雙眼睛~小美,可以開著我的愛車小綠在園區內橫衝直撞逛啦!
看到售票亭了,繳了一個人130大洋的入場費,一行人直奔桃山瀑布的入口,今天是這幾天以來難得的好天氣,又遇上偉大勞動節連休三日,所以非常多人到這裡遊玩,停車場滿到我們找了好久才停好車。
在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後,我們決定直攻桃山瀑布。


步道入口寫著4.3公里,算是還輕鬆的步行路線,所以沿路看到很多小朋友從山上下來,真的是老少咸宜啦!
距離入口不遠就可以看到一座吊橋,那個標誌蠻好玩的,那個標誌告訴我們走在吊橋上的人步伐要一樣,一個跟一個慢慢走,超過二十個的第二十一個人請站在橋邊等,Soya解釋的不錯吧。


過了吊橋接著就是開始上坡,1Km過後,就變的比較陡的Z字形上坡,因為是邊走邊拍的關係,所以這段路走了有一點小久,也因為走的很慢,所以雖然一路都是上坡路段,並不會覺得太累,看看Soya拍了什麼吧~
不知名的菇,因為這裡是保護區,所以限定不能進入離步道10公尺遠的距離,這張Soya沒有違規喔,不過因為是趴在草叢裡,起身的時候,褲子濕了一截,然後抬頭看到幾個剛從山上下來的阿尚,圍著正在好奇的看我,尷尬~趕快離開= ="


嗯~蜥蜴!


唉~花期過了,整條步道真的沒有什麼花可以拍,所以只拍到了這些~


過了4Km左右,步道又變的平坦很好走,本來還在懷疑瀑布怎麼會長在山頂上,後來漸漸聽到水聲,遠遠的也可以隱約看到一涓白絲,終於快到了,因為連日下雨,所以瀑布水量超豐沛,水花濺的很嚴重,所以只在遠遠拍了幾張。
這個就是桃山瀑布,蠻美的,走這一段路值得啦!


回程都是下坡,所以走的很快,也幾乎沒停留,一下子就下了山。這時候Drray登山的癮來了,為了幫他達成第五度到雪山登山口的壯舉,所以一群車浩浩蕩蕩開上了登山口的管制口。結果有人來前四次是來假的,一直在懷疑到登山口的路對不對,切~


下了登山口,往武陵農場的路上有一個觀魚台,這條溪叫做七家灣溪,這裡有著名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不過沒看到什麼魚,大概現在不是迴游的時間吧。


SOYA武陵之旅:
武陵之旅 - 前進武陵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武陵之旅 - 山谷裡的家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武陵之旅 - 桃山瀑布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武陵之旅 - [隱藏版]永鎮海濱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武陵之旅 - [隱藏版]北關海潮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武陵之旅 - [隱藏版]北關海潮 - 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延伸閱讀:
[武陵 - 4/30] - 武陵農場 - 生活砂時計
武陵農場二日遊 -- 第五次沒進遊客中心 - LKC 網誌
武陵及宜蘭之旅_武陵篇 - 叮鈴的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