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5/15

母親節之內灣一日遊

今天氣象預告是會下雨的狀態,不過台灣的氣象預報誰會相信,爸爸也很了解這一點,所以一早就把我叫醒,說要慶祝母親節出去走走,家庭出遊一向很隨興,通常沒有目的地,只要出發前決定往南往北,山線海線,剩下的就是走到哪裡算哪裡,而且一日遊的行程對於長久居住在同一個地方的家庭而言,一日可來回又不收門票的地點就那麼幾個吧。
今天決定往南+山線,路過大溪後第一站到了石門,中午用餐時間快到了,該不會要吃活魚吧?沒錯,不過以往我們吃活魚都去同一家店,爸爸說最近阿匹婆推薦了一家活魚N吃的店,今天要去吃吃看換口味,事實證明,嗯~我們還是習慣原本的那家。


吃完了飯,因為姐姐沒去過內灣,又回想起過年的某一天,我們塞在往內灣的車陣裡,最後放棄沒有進去,再加上端午節快到了,種種新仇舊恨,爸爸決定去內灣。
奇怪,今天的內灣出奇的冷清,是氣象局下的詛咒生效了還是大家都不習慣用出遊來過母親節,一下子就到了內灣,啥~停車費要100,停車費當然也要殺一下,小美才講了第一句話,停車場的員工就自己降到80,還是覺得很貴,以前來都隨便停的,不過看老闆那麼有誠意的份上就停進去了,其實也是圖個方便啦,不然以爸爸以前的個性一定是要我把車停遠遠的,然後慢慢走過來。
這個機器人娃娃掛在樹上,今天到是第一次看到,以往都被太多商品吸引了。


今天其實遊客也不少,只是以假日的水準,不塞車應該算難得的了,內灣有什麼好逛,應該是逛商店吧,其中內灣戲院這家最有名氣吧,不過旁邊多了很突兀的3D動畫遊樂器,我記得我在內灣戲院吃過客家湯圓,不過現在轉型為餐廳,號稱是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電影,我從他參觀的玻璃窗看進去,播映的是古老的電影,大家都顧吃飯根本沒有人在看,不知道真的有沒有懷舊的感覺。用餐時間,裡面擠滿了人。


從桐花大街(因為現在是桐花季,所以老街馬上更名叫做桐花大街)頭逛到桐花大街尾,再從桐花大街尾逛回桐花大街頭,內灣就算是來過了。
離開了內灣,爸爸翻著7-11送的觀光地圖,指著有一條快速道路到南寮的,不知道遠不遠,我馬上知道他下一站想去南寮,於是馬上驅車過去,交通也是出奇的順,這一站來到南寮的魚市場,我家人很愛逛魚市場,但是又不愛買。


接著順著新竹棕色指標到達海天一色,這張照片沒有別的用意,只是要證明Soya到此一拍,並且證明今天的天氣到底有多好。


在這裡看到了很多狗,右邊那隻是靈緹吧?真是難得一見。還有三隻小的靈緹寶寶,超可愛的,阿部還好你沒來,不然你的乖巧度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母親節~願天下的媽媽都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