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13

清境萬壽山楓紅

很臨時的一個行程,起源於小美說了一句「好想去奧萬大看楓葉喔」,臨時到連相機電池都沒帶,匆匆就出門了,好在在車上摸到一台Vivitar,在路上的7-11買了兩捲底片,就由小松鼠來記錄這次的旅程吧;臨時到出門前匆匆找出幾個電腦裡面存在的cache點,住哪裡?不知道,反正兩個人的共同目標就是,想跳脫一下現實,離開台北旅行去。
從桃園出發,開到埔里才花了兩個小時,高速公路真的很方便,不過太晚出門了,到埔里只安排了一個景點Paper Dome紙教堂,這個景點是小美應該會喜歡的,而且還有一個cache,哈~


紙教堂很好逛,不過一下子就天黑了,趕路到清境農場大約晚上八點了,參觀了幾家民宿都客滿,不然就是太貴,最後找了一家叫做民生果園民宿,價錢還算親和,住小木屋,清境烏漆嗎黑也沒剩什麼店家,買了泡麵到民宿吃,明天還要趕路,早早就去睡了。
早上從民宿看出去,層層疊疊的山脈真是美呀,太陽也露臉了(北部應該還在下雨吧)。


民宿的早餐是清粥小菜,重點是這個風景配早餐吃也很棒。


逛了一下到清境必朝聖的7-11,買了一杯starbucks,直接改變了前往奧萬大的決定,我決定改去萬壽山農場,取道宜蘭回台北。






選擇這條路一點都不後悔,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正逢雪季,所以沒上到武嶺,這是近年來印象中第一次開車上武嶺,這裡果然是公路最高點,早上這個時間點,氣溫好低冷得半死。
打電話給蝌蚪開啟獵友模式才知道武嶺這個cache已經關掉了,殘念。


從武嶺的招牌回頭剛剛開過的台14甲,這是最美的一個角度。




過武嶺之後就開始下坡,因為是平常日所以沒什麼車流量,所以一路這樣開起來還蠻愜意的。
沒有停留,中午就到達了萬壽山農場,萬壽山的楓紅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壯觀,只能說攝影師的功力太強了,大概逛了一下園區,大概就松盧旁邊這棵紅的最美,和建築物相輔相成。






一路慢慢的開回開到宜蘭,路上買了一些季節特產蜜蘋果和高麗菜、紅柿。孤陋寡聞的我不知道蜜蘋果這個好東西,後來回到平地的攤販才知道這個價錢真的是很高貴,難怪遇到很多人從山上一箱箱宅配。
結束非常攏長的山路到達宜蘭,路過南山停下來買了雜貨店的薑味茶葉蛋(有之前行程的回憶),此時宜蘭已經是傾盆大雨,到宜蘭夜市買一些吃的東西,走雪隧回到台北,結束了忙裡偷閒27小時的賞楓之旅。

=============================================================

Vivitar的延伸閱讀:
捲一 拍了一個月的松鼠 (Fujicolor Professional 160 NPS)
捲二 清境萬壽山楓紅 (Fujifilm X-TRA 400)
捲三 Vivitar 捲三 (Fujifilm SUPERIA 200)
捲四 Vivitar 捲四 (AGFA Vista 200)
捲五 Vivitar 麗星郵輪 (Fujifilm ProPlus II 100)
捲六 Vivitar 八月
捲七 Vivitar 韓國
捲八 Vivitar 荷蘭
捲九 Vivitar 郡大陶博淡水 (Fujifilm X-TRA 400)

沒有留言: